信息技术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技术服务

关于防范NSA“永恒之蓝”勒索软件病毒攻击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13   浏览次数:0

      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紧急通报:2017年5月12日20时左右,新型“蠕虫”式勒索病毒爆发,目前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万台电脑遭该勒索病毒感染,我国部分Windows系列操作系统用户已经遭到感染。请广大计算机用户尽快升级安装补丁,地址为:https://technet.microsoft.com/zh-cn/library/security/MS17-010.aspx。

      Windows 2003和XP没有官方补丁,相关用户可打开并启用Windows防火墙,进入“高级设置”,禁用“文件和打印机共享”设置;或启用个人防火墙关闭445以及135、137、138、139等高风险端口。

      已感染病毒机器请立即断网,避免进一步传播感染。

      从目前全国初步统计情况看,感染病毒的主机多为学生宿舍区接入运营网出口的情况。办公区出口接入教育网的或单一教育网出口的目前几乎无感染病毒情况。同时,大家要提醒用户在办公区或重要设备上,在未做好相关安全措施前,不要让学生区用户在主机设备上使用移动存储设备!!!

      附件1:敲诈病毒解决方案.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