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

为了顺应职业教育发展改革的发展趋势,经过院党委统一部署,对教学资源服务中心机构进行了重新调整,可以更好的为学院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信息资源开发利用提供技术支持,为广大师生提供文献信息、教育技术、教学信息化等方面的服务。目前中心现行二级机构设置如下:

办公室

【机构职能】全面负责处理中心的日常事务、对外联络以及其他事务性工作。

【岗位设定】

1、办公室主任:负责教学资源服务中心各项事务性工作管理和各部门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对外接待工作;内部会议的组织和管理工作;印章管理工作;财务报账和记账处理。

2、办公室工作人员:负责处理教学资源服务中心具体事务性工作。

图书馆

【机构职能】统筹学院各类文献资料建设;馆藏资源的整理工作;提供文献借阅、科技查询、研究咨询、专业馆员服务;提供信息资源使用培训推广服务;开展图书信息化建设,负责图书信息的数据统计分析和上报。

【岗位设定】

1、馆长:全面负责图书馆日常工作管理,制定图书馆建设的长短期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学院文献信息服务管理工作。

2、图书文献分编操作员:学院图书和文献资料分编、归档工作。

3、图书借阅及咨询管理员:为学院师生提供图书借阅、咨询服务。

三、信息技术服务部

【机构职能】在学院信息化办公室领导下,统筹学院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负责学院信息化项目立项与管理,负责相关技术支持工作;校园网的建设、运行与管理;数据中心的建设、运行与管理;校园网内部信息安全工作;组织实施学院数字化校园建设,推进数字化校园应用;为学院各应用系统提供软件、硬件环境及技术支持;综合信息统计和数据分析,为学院提供决策支持。

【岗位设定】

1、网络设施监管员:负责学院校园网络硬件设施的运行维护与管理,确保教学、办公网络通畅平稳;负责网络账户分配和管理,网络行为安全认证。

2、数字化校园运维监管员:负责学院数字化校园建设具体实施;数字化校园建成后数据中心和三大基础系统平台运行维护。

3、网站管理及信息安全监管员:负责学院网站群管理,为网站安全运行提供技术支持;负责学院网络24小时信息监控。

四、教学技术服务部

【机构职能】多媒体教室电教设备的管理与维护;提供多媒体教育教学资源制作环境;协助宣传部做好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的影像资料的制作;公共机房的建设、运行与管理;提供相关业务技术支持。

【岗位设定】

1、多媒体硬件维护员:负责制定学院电化教学工作规划,全面管理全院多媒体设备使用和运行情况。

2、多媒体教室运维技术操作员:负责多媒体教室电教设备的维护工作,定期维护和保养电教设备,确保多媒体教学设备正常使用。

3、多媒体教室管理员:负责多媒体教室日常管理工作。

4、机房运维管理员:负责计算机教室日常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