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是学院直属二级机构,成立于2015年5月,2018年机构调整后,下设办公室、图书馆、教学技术服务部、信息与网络服务部四个部门,共有教职员工16人。信息管理中心秉承以服务为宗旨的理念,坚持三个面向为中心,面向学院发展、学生发展、教师发展,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中心主要职能

办公室:全面负责处理教学资源服务中心的日常事务、对外联络以及其他事务性工作。

图书馆:统筹学院各类文献资料建设;馆藏资源的整理工作;提供文献借阅、科技查询、研究咨询、专业馆员服务;提供信息资源使用培训推广服务;开展图书信息化建设,负责图书信息的数据统计分析和上报。

教育技术服务部:多媒体教室电教设备的管理与维护;提供多媒体教育教学资源制作环境;协助宣传部做好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的影像资料的制作;公共机房的建设、运行与管理;提供相关业务技术支持。

信息技术服务部:在学院信息化办公室领导下,统筹学院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负责学院信息化项目立项与管理,负责相关技术支持工作;校园网的建设、运行与管理;数据中心的建设、运行与管理;校园网内部信息安全工作;组织实施学院数字化校园建设,推进数字化

校园应用;为学院各应用系统提供软件、硬件环境及技术支持;综合信息统计和数据分析,为学院提供决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