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政策

当前位置:首页>>文件政策>>学院政策

计算机教室机房学生上机守则

发布时间:2016-06-22   浏览次数:0

计算机教室机房是我院学生计算机实习和自主学习的公共场所,学生上机要严格遵守以下各项规定:
第一条 进入机房,一切听从任课教师和机房管理员的安排。
第二条 开放上机实行实名登记制度,严格记录上机人员姓名、学号、院系、上机时间、机器号等内容。
第三条 爱护机房的设备、设施,计算机出现故障时,要主动和教师或管理员联系,不得擅自拆拔计算机设备、更改计算机设置,否则,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第四条 上网时遵守有关的法规,不得访问黄色、反动站点,不得发布反动言论等违法活动,否则,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第五条 自由上机必须按规定办卡或缴费,通过不正当手段使用计算机,视为盗窃行为,一经发现,视情节轻重,报上级管理部门处理。
第六条 一人一机,严禁两人使用一台计算机,下机后不得在座位上逗留,未上机的同学不得占用座位。
第七条 注意安全和公共卫生,严禁随地吐痰、乱扔杂物、吸烟,严禁携带食品饮料进入机房,严禁一切危害公共安全和健康的行为。
第八条 注意仪容仪表,衣冠整洁,文明礼让,不得大声喧哗,不得污言秽语。
第九条 上机完毕后,应关闭计算机,将鼠标、键盘、座椅摆放整齐,清点本人物品,不要遗忘。
第十条 贵重物品妥善保管,自负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