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政策

当前位置:首页>>文件政策>>学院政策

校园网网络状况监控值守制度

发布时间:2016-06-22   浏览次数:0

第一条 值守时间:

工作日:早800至晚1730;晚1730-800手机保持开机状态。

周六、周日、节假日:手机保持开机状态。

有重大事件时根据学院规定值守。

第二条 值守主要内容

(一)机房运行环境监控。通过环境监控系统,检查机房各类环境设备的运行状况,包括空调制冷系统、UPS供电系统(含电池)、机房温湿度、漏水等,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或处理。

(二)接听电话,耐心解答用户疑问。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作好记录,并于下一工作日告知相关人员处理。

(三)异常情况处理。

1)遇到市电故障(如停电),值班人员应随时观察机房的UPS电源耗电情况,如发现异常或停电时间过长,UPS供电不能持续到市电恢复时,应及时向相关网络运维部领导和中心领导汇报,并做好相应的处理。

2)机房发现漏水,应及时关闭相应设备,将机房进水总阀门关闭。

(四)IP地址和认证账号管理

1)分配新账号和IP地址;

2)监测不正常IP地址状况;

(五)异常流量监测。

(六)按照要求限制V-Lan网段上网。

(七)按照规定开关Web服务器各级网站上传端口。

(八)对出口路由器、认证服务器、入侵防御系统、核心交换机运行状态进行监测。

(九)对各服务器进行监控,对于不是教学资源服务中心管理的服务器,随时听取管理部门的情况反映。各服务器的管理分配如下:

(十)值班期间遇到无法处理问题,应及时求助相关技术人员,确保自身人身安全,重要情况要报告主管领导。未经授权,值班人员不得擅自更改数据中心各类配置及数据内容,不得操作未授权或存在危险性的设备。因失职、渎职而造成重大损失的,将追究当事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