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政策

当前位置:首页>>文件政策>>学院政策

多媒体教室设备巡检制度

发布时间:2016-06-22   浏览次数:0

一、 为了提高多媒体设备的完好率,更好地为教学服务,制定本制度。

二、多媒体教室设备每日下午巡检一次,巡检由各校区技术负责人安排。

三、巡检对象:多媒体教室设备。

四、巡检携带物品:U盘、多媒体柜钥匙、笔、多媒体设备巡检服务单。

五、巡检内容和流程:

(一)到教室咨询教师了解教室使用情况。

(二)对照多媒体柜中的设备清单检查设备是否齐全。

(三)按多媒体设备操作规程开启多媒体系统,包括打开中控电源、开启投影仪、降下投影幕、开启计算机、开启功放等。

(四)将自带的U盘插入计算机,打开U盘中的PPT课件,播放课件。

(五)上网进入学校网站,检查能否上网。

(六)检查话筒声音有无,音量是否适中、是否啸叫。应模拟老师讲课位置,将音量调至适度偏大。如为无线话筒,应检查发射机电池电量指示灯,如指示灯报警,应更换电池。

(七)按关机程序关闭多媒体设备。

(八)填写多媒体设备巡检服务单,请教师签字。

六、巡检过程中如发现多媒体设备故障,应及时排除。

七、对于不能当天排除的故障,要视故障情况书面通知所在负责人。

八、对于严重影响教学的设备故障,教室管理员可根据教室使用情况,在不影响其它老师上课的前提下予以调整教室。

九、以上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