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管理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系统>>教务信息管理系统

教务系统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次数:0

        教学管理信息系统本着高起点高标准、既适应当前又考虑未来发展的原则,具有界面友好、易于掌握、操作简单、功能齐全、安全可靠、运用广泛等特点。主要功能 模块包括系统维护、学籍管理、师资管理、教学计划管理、智能排课、考试管理、选课管理、成绩管理、实践管理、教学质量评价、毕业生管理、体育管理等。

        主要特点如下:

        1. 智能化的资源调配。它使学校教学资源得到优化,教师、教室、实验室、时间等的高效调配和合理利用,解决了学校资源紧缺、多校区、院系多级管理状况下排课、排实验室、排考场难等问题。 
        2. 周全的软件设计。随着学分制的教学改革,国内少数高校已试行了完全学分制,大部分高校正在由传统的学年制向学分制过渡,传统的教学管理软件已无 法适应这一转变,本系统在设计时考虑了学年制、学年学分制、学分制以及过渡时期等不同阶段教学管理软件衔接的需求。 
     3. 规范化的教学资源管理。系统严格遵循教育部颁发的学籍学历规范和有关信息标准,课程代码、教师代码、学号等的编码规范高校管理,避免代码的重复等不合理现象的发生。 
     4. 学分制管理思想的体现。本系统较好地体现了学分管理的基本思想: 
      (1)管理思想、理念上:学分制管理充分体现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提高学生学习的自由化和个性化,学生可以自主选课程、自主选专业、自主选学习进程(上课时间)、自主选主讲教师。 
      (2)教学管理上:学分制管理以教学过程为主线管理,淡化行政班,在强化专业学生共性的基础上重视学生的个性化培养。 
      (3)学籍管理上:学分制的学籍管理关心获得学分或修读的课程,学生可以多次修读相同或不同的课程。 
      (4)收费管理上:学分制实现按学分收费为主。


教务.png